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精准脱贫奔小康 残疾人培训把忙帮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8-09 浏览次数:555


洛阳市残联举办的美发、手工工艺品制作、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于8月8日顺利开班,来自洛阳市18个县(市、区)的53名残疾人朋友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培训对象,旨在通过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就业,帮助他们实现脱贫致富,早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此次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依托孟津县霞光农业技能培训学校在十里香草莓种植基地的优势,采用“学习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充分运用“基地+残疾人种植户+合作社”的产业模式,通过培训、实习、就业、辐射带动“四位一体”管理形式,有针对性地就草莓种植、栽培与管理、大棚建设与维护等内容展开培训,共培训农村残疾人41名。

 本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中的美发培训、手工工艺品制作培训,洛阳市残联选择技术水平高、专业性强的美发艺术和手工制作教师授课,通过对残疾人进行“讲、传、练”的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使残疾人熟练掌握相关技艺,提高职业技能。考虑到他们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家庭情况特殊,培训教师将有针对性地开展技能培训,确保做到因材施教,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带着熟练的技艺满载而归。本次培训培训美发学员6人,培训手工工艺品制作学员6人。

 帮助残疾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是2017年洛阳市残联开展培训就业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后期,洛阳市残联培训工作将持续深入实施精准培训,让贫困残疾人平等参与就业创业及社会生活中,满足残疾人就业需求和价值实现,为建成全民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