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可喜可贺 洛阳市4名残疾人在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中获得佳绩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8-17 浏览次数:515

    8月16日下午,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洛阳市刘向阳、李建设、杨妍、赵岚坤4名残疾人获得佳绩。

    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每4年举办一次,本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主办,分为初选报送、片区展演、全国汇报演出3部分进行,其中,片区展演分东部与西部两个片区,分别在山东省济南市和重庆市举行。

    在本次比赛中,来自洛阳市的声乐演员刘向阳男声独唱《故乡有话告诉你》获得声乐类二等奖,器乐演员李建设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获得器乐类三等奖,洛阳市特教学校舞蹈演员杨妍(女)、赵岚坤(男)参演的舞蹈《黄河儿女》获得舞蹈类一等奖,赵岚坤(男)参演的舞蹈《追梦》获得舞蹈类一等奖。

    市残联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开展文艺调演,深入挖掘我市残疾人艺术人才,文艺调演活动得到了各县(市、区)残联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大力支持,调演活动共接收节目70余个,节目类型涵盖声乐、器乐、戏曲、舞蹈等多种形式。市残联对选拔出的21个优秀节目进行认真编排,并在市歌剧院举行汇报演出。笛子独奏《牧民新歌》、舞蹈《初莲》等节目因表现突出,被选送参加第九届河南省残疾人文艺汇演,获得佳绩。

    从8月12日起,市残联借助本届残疾人文艺汇演的优秀成果,结合中残联要求开展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相关要求,组成残疾人演出队伍,开展“共享芬芳 放飞梦想 洛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县区巡演”活动,将优秀残疾人节目带到基层,在展示洛阳市残疾人文化工作成果的同时,更展现了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广大市民和残疾人朋友的一致好评。

图为:洛阳市轮椅篮球女队表演手语舞蹈《国家》


图为:洛阳市轮椅篮球女队表演手语舞蹈《国家》



图为:参加洛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县区巡演的演职人员谢幕合影


图为:参加洛阳市第三届残疾人文艺汇演优秀节目县区巡演的演职人员谢幕合影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