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冒酷暑 系民生 洛阳市涧西区残联全面完成2017年度 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8-25 浏览次数:642

    近日,洛阳市涧西区残联圆满完成了2017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的调查、登记、录入和上报工作,共涉及7431名持证残疾人。为做好今年的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涧西区残联迅速谋划、精心部署、狠抓落实,扎实推进。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抓好落实。6月上旬,涧西区残联结合该区实际情况,研究制定详细的动态更新工作方案,组织11个办事处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社区调查员开展信息采集培训和PC端数据库、手机端APP操作培训,要求培训人员树立大局观念和整体意识,以入户调查为主,确保信息采集入户率在99%以上,登记报表填报全面、完整,各项指标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明确目标要求,强化工作举措。本年度需调查的持证残疾人人数为7431人,时间紧、任务重,且正值“三夏”大忙和高温酷暑时期,为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各级残疾人工作者加班加点,采取多种调查方式,对残疾人的经济住房、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状况和服务需求变化情况进行登记,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完成任务。成立涧西区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办事处残联动态更新工作进行全程督导和检查,促进规范工作。

    涧西区140多名残疾人工作者,冒高温,战酷暑,深入残疾人家中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服务,对每户残疾人家庭情况以及经济、住房、受教育程度、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等指标41项进行全面详实调查。做到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对调查工作质量进行全程控制,确保调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经过两个月的奋力拼搏,高标准 、高质量完成调查任务。

    截至日前,涧西区11个办事处共72个社区的7431名持证残疾人全部调查录入结束,入户调查率达99%以上。其中入户调查6727人,电话调查30人,(查无此人、搬迁、空挂户、外出)503人、死亡注销171人。在此过程中,通过手机APP实时采集和上传数据信息,手机信息采集率达到46%,数据验证通过率达到100%。此次工作进一步摸清了涧西区残疾人的实际生活状况和需求,也为进一步发展和规划全区残疾人事业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

图为:涧西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图为:涧西区残联召开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培训班



图为:涧西区残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入户调查


图为:涧西区残联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入户调查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