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洛龙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机关办公室 发表时间:2017-09-04 浏览次数:529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及文化体育实施方案,推荐基层残疾人文化建设,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活动,促进残健融合,根据中国残联、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残联发﹝2017﹞14号)和河南省残联、文化厅《关于转发中国残联、文化部﹤关于开展全国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豫残联﹝2017﹞62号)及洛阳市残联的文件精神,8月20日—26日,洛龙区残联开展了2017年洛龙区残疾人文化周活动。

    本次文化周以“共享芬芳  放飞梦想”为主题开展了四项活动。

    (一)开展“洛阳市百场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8月20日,在开元路办事处王圪垱社区广场,洛龙区残联与洛阳市歌舞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洛阳市残联联合组织开展公益性文化演出活动。演出有舞蹈、歌曲,器乐演奏、魔术、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社区群众扶老携幼,来到广场观看演出,演出过程中掌声不断,精彩连连。演出获得了圆满成功,获得了社区群众的极大欢迎。

    (二)开展洛龙区残疾人运动会。8月22日与开元办事处定鼎门社区联合举办洛龙区残疾人运动会。运动会设置乒乓球、羽毛球、象棋、跳棋等八个群众基础深厚、符合残疾人特点、适合残疾人广泛参与的比赛项目。经过参赛运动员的顽强拼搏,使他们在比赛中相互学习、扩大交流、加强团结、增进友谊,展示他们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风采!本次运动会共有1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残疾人杜素娟、任灵权、李振营分获一、二、三等奖。

    (三)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读书活动。8月23日,在洛龙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中国优秀文艺作品经典诵读活动。本活动旨在加强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残疾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书活动共有40名残疾人参加活动。

    (四)开展残疾人健身指导活动。8月25日,洛龙区残联邀请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为该辖区残疾人提供专业服务,推广有利于残疾人参与的体育健身方法,提供健身指导服务,不断增强残疾人主体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随后,残疾人朋友们还参观了残疾人辅助用品展示。本次活动共计40名残疾人参加。

    此次残疾人文化周活动,紧紧围绕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这一目标,是洛龙区残联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为核心的一次文化活动。以基层社区为基础,依托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深受基层群众的欢迎。开展这些活动集中展示了洛龙区残疾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不断提升洛龙区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图为:洛龙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运动会——象棋比赛


图为:洛龙区残联举办残疾人运动会——象棋比赛



图为: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读书活动


图为:开展“书香中国.阅读有我”读书活动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