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到 伊川县鸦岭镇考察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2-01 浏览次数:660

    2018年1月30日下午,洛阳市副市长张世敏一行到伊川县鸦岭镇调研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伊川县副县长王瑞鹏一同考察。

张世敏一行来到鸦岭镇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县、乡相关负责人关于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营的情况汇报。

    每到一个地方,张世敏与残疾人朋友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对伊川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建设管理及运行,进一步配套完善硬件设施、加强科学管理、规范日常运行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并肯定了残联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和在重度残疾人生活保障中的兜底作用。

    调研结束后,张世敏强调,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是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中的关键环节,他叮嘱残联和托养中心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残疾人的安慰冷暖,把工作做实做细,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带来米、面、油等慰问物品。

   为破解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家庭脱贫难题,市残联积极探索建立集中托养保障机制,计划在全市范围内建成110个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目前已建成22个,安排建档立卡重度失能残疾人430名,招收215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担任护理员。

图为:副市长张世敏、市残联理事长杨广欣一行考察托养中心建设


图为:副市长张世敏、市残联理事长杨广欣一行考察托养中心建设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