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吉利区残联多措并举完成维权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392

  按照市残联责任目标工作要求,为了做好、做实维权各项工作,吉利区残联早谋划、早行动,截至目前,较好的完成了系列工作。

  一、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工作高效完成

  一是及早制定工作计划和方案。吉利区残联明确改造对象,改造内容,改造时限。

  二是做好筛查、公示。由四个办事处上报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名单,由吉利区残联工作人员和施工人员入户认真筛查,然后在各个办事处公示5个工作日。

  三是严格施工标准。施工单位秉承“严格按照标准,充分体现人性化,最大程度方便残疾人居家生活”的服务宗旨,为每一户残疾人家庭打造个性化改造方案。以铺设坡道、安装扶手、卫生间蹲便改座便、低灶位改造、配备浴椅、坐便椅项目为主,进行居家环境的改造。

  四是认真检查验收。吉利区残联领导带领检查小组对改造后的20户家庭进行逐一验收检查,保证改造项目能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捷。

  二、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按时发放

  一是明确对象及标准。此次补贴对象为具有该区常住户口,持有第二代残疾证,并具有购买或合法持有国家标准的残疾人专用机动轮椅车的残疾人,每人每年补贴260元。

  二是细化工作措施。根据省、市残联相关文件精神,制定实施方案,积极协调财政部门,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责任,保证发放工作顺利开展,确保补贴及时发放到位。

  三是严格发放制度。该区残联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建立了规范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对象的资格审批和档案管理制度,并在资金发放后及时确认。2019年吉利区发放67人,每人260元,共发放资金17420元。

  三、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扎实开展落实

  一是针对有需求的残疾人,吉利区残联工作人员和专业人员入户让其填写《洛阳市残疾人康复体育关爱家庭计划申请表》。

  二是入户配发、指导康复锻炼。此次活动为2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配发了四轮多功能跑步车、单双杠综合训练器、上下肢功率车、偏瘫康复训练器等康复体育器械39件,由专业人员入户指导残疾人开展康复锻炼。

图为:市残联领导检查验收无障碍卫生间扶手安装工作

图为:市残联领导检查验收无障碍卫生间扶手安装工作

图为:领取燃油补贴的残疾人按要求签字

图为:领取燃油补贴的残疾人按要求签字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