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老马工作法” 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473

学习“老马工作法” 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

——市残联一把手给党员干部上党课

 

  为给党员干部树立优秀学习榜样,引导大家运用更贴心的工作方法为残疾人服务,5月6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以“学习老马工作法 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为主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杨广欣同志介绍,马善祥本为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的调研员,但他在长期群众工作中总结提炼出的“老马工作法”,为新时期加强群众工作开启了新模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成为时代楷模,值得全社会认真学习。

  杨广欣同志强调,基层残疾人工作是残疾人事业的基础,做好基层残疾人工作是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改善残疾人状况的重要环节。马善祥同志总结“满足民需、纾解民怨、引导民风、推动民主、促进民富”的工作理念和“一个理念、三项承诺、六种方法、五项制度”的工作方法,启示我们在开展残疾人工作时,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运用“真心、真诚、真实”,拉近干群关系;也要强化实践,主动下乡入户,切实解决残疾人的实际苦难。

  随后,杨广欣同志就如何做好残疾人信访工作提出了要求。她强调,残疾人信访接待工作是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窗口,要在实践中学习好、借鉴好、运用好“老马工作法”,规范有序的进行信访接待。一要热情接待,真诚关心。二要耐心听取,弄清情况。三要讲明政策,当好参谋。四要协调疏导,排忧解难。五要督促办理,跟踪问效。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有“老马”同志坚持学习,服务群众的态度,不断地激励自己,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更好地把服务残疾人工作做到极致,让残疾人群体更有“满足感、获得感、幸福感”。

  课后,市残联副理事长、支部书记张国美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主席在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洛阳市残联“学听跟”专项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事业单位正确行事指南》。

图为:市残联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图为:市残联开展一把手上党课活动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