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伊滨区开展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7-05 浏览次数:484


洛阳市伊滨区开展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残疾儿童是家庭的不幸,抢救0-6岁残疾儿童更是政府、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洛阳市政府把“0-6岁贫困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纳入为民生实事范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这一群体的关注,是以人为本的具体体现。今年伊滨区残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抓安排,早部署,积极开展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通过训练,孩子们的语言、行动、社会交往等功能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家长们也十分满意。肢体残疾儿童通过训练,现在能扶着站立了,并能开心地和我们说笑了;听力言语残疾儿童治疗前不能开口说话,现在能进行简单的语言交流;智力残疾儿童训练前简单的生活口令都做不到,训练后衣食住行能听懂大人的口令,接受治疗的儿童家长都十分满意。

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可以接受康复救助,更好接受治疗,伊滨区残联决定将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项目年龄提高到9岁。该区7-9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由定点机构筛查诊断后经批准进入康复机构实施康复训练,康复费用参照0-6岁康复救助标准实行,资金由区残联全额承担。目前已有4名超7岁残疾儿童享受此项康复救助政策。该项政策的实施得到儿童家长的高度拥护和赞扬,使残疾儿童及家长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这一特殊人群的关怀。

下一步,伊滨区残联将根据残疾儿童的需求,对治疗效果明显的、确需进一步治疗的超龄儿童及家庭确实困难的儿童,争取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加大救助力度。

图为:康复儿童和老师做游戏

 图为:康复儿童和老师做游戏

图为:康复老师教儿童认知

 图为:康复老师教儿童认知

图为:康复儿童正在做治疗

 图为:康复儿童正在做治疗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