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汝阳县政府筹措巨资 助推残疾人脱贫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407

  为强力推进贫困重度残疾人脱贫步伐,在县级财政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汝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千方百计筹措运营经费590多万元,于6月下旬拨付到14个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为残疾人托养中心正常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洛阳市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管理方案的要求,汝阳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先后多次召开会议,按照“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建设、高效率运营”的工作思路,从2017年11月开始,多方筹措资金1200多万元,于2018年7月全部完成全县14个标准统一、设施齐全、质量合格的贫困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任务,并于2018年10月全部投入运营。截止2019年6月20日,该县共安排专职管理人员28人,护理人员84人,贫困重度残疾人191人,入住率达68%。托养中心的有效运营,不仅解决了近191名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生活和护理问题,还解放了这些家庭人员的生产力;同时为112名贫困家庭提供了公益岗位,夯实了这些贫困家庭的脱贫基础。

  2018年,汝阳县投入运行资金109.4万元,确保了托养中心的有效运营。2019年4月份,托养中心运营经费被省财政部门列入负面清单,停止使用整合资金,这给本来运转正常的托养中心项目带来了危机。当县领导们知道托养中心将近6个月运营经费没有着落、贫困人员半年工资没有发放时,赵县长语重心长的说:残疾人托养中心是我县脱贫攻坚重要组成部分,省里列入资金使用负面清单,我县财政再困难,也要保证托养中心资金投入。县残联拿出资金使用意见,县财政进行严格审核,尽快拨付资金。县委书记潘峰严肃地说: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和运营,是市委、市政府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方面的重要举措,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简化工作流程,县财政局确保6月底将运营经费拨付到位,各乡(镇)第一时间将管理人员和护工工资全款发放到位;督查室要跟踪督查到位。

  截止6月27日,汝阳县财政已将运营经费拨付到各乡(镇)。托养中心人员得知运营经费到位的消息后,所有人为之精神一振,他们纷纷表示: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下,我们一定要加强工作管理,提高工作水平,将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建成残疾人的暖心家园。

图为:县委书记潘峰视察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图为:县委书记潘峰视察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图为:副县长蔡绍杰视察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图为:副县长蔡绍杰视察贫困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