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洛龙区残联开展为残疾人办理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11-14 浏览次数:534

  11月19日,洛龙区将全面开展2020年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工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解决残疾人出行问题,区残联开展残疾人爱心乘车卡业务。残疾人可以持卡免费乘坐市内公交集团所有刷卡线路的公交车,方便残疾人出行。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增加辖区残疾人的知晓率,使该区残疾人都能享受到这项惠残政策,洛龙区残联召开了由各镇办残联理事长参加的公交车爱心卡办理和年检业务专题会议,印制公告500份,会后张贴在各村(社区)。

  办理公交车爱心卡是一项普惠性的惠残政策,可以促进残疾人更好的融入社会,让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群众的关爱。

  公交车爱心卡办理对象,是具有洛龙区户口或在本区长期居住的持二代证的残疾人。经市公交公司审核后,可以每月免费乘坐公交车70次。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