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涧西区残联召开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4-03 浏览次数:319

  4月1日上午,涧西区残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会议,具体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年度目标任务落实以及脱贫攻坚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会议由区残联党支部书记、理事长姚冬主持,区残联中层以上干部参会。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残联系统疫情防控情况,随后各科室对1至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及按照各项目标任务进行下一步工作逐一进行汇报,姚冬理事长、单志诚副理事长逐一点评并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姚冬理事长传达了中国残联、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3月31日共同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姚冬理事长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一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好年度重点工作推进。疫情影响各项生活工作,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同时,本着“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残疾人工作者宗旨,找准自己的定位,做好残联各项工作。同时,她对第二季度工作进行安排:一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抓细抓实。认真分析疫情对残疾人各项业务工作的影响,因情施策、分步施策,提前对各类残疾人情况进行筛查,紧抓贫困残疾人脱贫目标不放松,将时间节点前移,有力有序推进残疾人年度民生实事重点工作;二是持续扩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范围,做好0-9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做到应助尽助;三是就业培训工作定目标、提前谋划筹备,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四是做好办证、换证工作,按照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分组、分批、集中力量换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办理过程中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确保残疾人的各项保障不出问题;五是做好涧西区2020年残疾人工作会议筹备;六是做好今年残疾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招投标准备工作。

  最后,姚理事长强调,以提升精准化服务水平、扩大服务联系覆盖面为目标,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推进基层残联组织改革和服务创新,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广大残疾人,把广大残疾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图为:涧西区残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会议

图为:涧西区残联召开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安排会议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