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残联举办特奥旱地冰壶体验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245

  为庆祝7月20日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6月24日下午,首次特奥旱地冰壶体验活动在洛阳市残联举行,洛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出席本次活动。西工区培智学校、老城区培智学校、孟津县特教学校和洛阳市河洛阳光家园启智服务中心四个特殊教育培训机构及市聋人协会代表队、市肢残人协会代表队共70余人组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武善成主任介绍了举办此次旱地冰壶体验活动的意义,组织实施全国特奥日系列活动,对选拔特奥运动员,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张国美副理事长作了讲话,提出残疾人体育是残疾人运动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对展示残疾人体育才华,激励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倡导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具有重大意义,要依托特教学校,顺应残疾人体育项目发展趋势,将特奥项目纳入特殊教育学校因材施教备训日程。

  旱地冰壶是冬季奥运会项目冰壶的普及版,其优点是器材铺设简单、场地维护成本较低。比赛注重技巧,不易产生肢体碰撞,讲究队友间的合作与策略,锻炼身体的柔韧性和对力量的控制能力,以及大脑的应变能力、判断能力、对时机的把握能力,适合听力、肢体、智力等各类残疾人,是参与性广、娱乐性强的群众体育项目。同时可以促进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丰富残疾人文体生活,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同时选拔优秀特奥旱地冰壶运动员,为我省冬季项目竞技体育储备人才。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讲话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讲话

图为:教练在为运动员指导动作

图为:教练在为运动员指导动作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