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涧西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讲座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427

  6月28日,涧西区残联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讲座,会议由姚冬理事长主持,全体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特邀河南坤达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世军进行了《民法典》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世军律师从中国为什么要制定一部民法典进行了专题讲义,全面回顾了民法典的起草过程,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编纂的重大意义、总则编和各分编,并从人、家、社会、国家、人类、自然六方面对民法典这部社会百科全书进行了系统深入讲解。《民法典》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至少30条,充分体现了国家基本法律对残疾人权益的平等保护和特别扶助。《民法典》是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代表性法典,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性法典,是维护人民权利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示范性法典。

  姚冬理事长最后强调,大家要认真领会《民法典》对于加强残疾人权益保障的重要意义,不仅要学习好《民法典》,更要在实际工作中用好《民法典》,努力将《民法典》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功效发挥好。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图为:专题讲座现场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