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持续关爱,助其进步 洛阳市宜阳县残联看望慰问残疾人张露露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384

  宜阳县残疾女青年张露露,身残志坚在家庭、社会及残联的关心、关爱、帮助下,克服身体四肢无法正常活动的先天困难,用嘴咬木棍敲键盘打字,十余年间创作小说10余部,成为知名网络签约作家,阅读量高达1300多万。

  张露露家住宜阳县赵保镇郭凹村,出生于1993年,因早产导致脑干损伤致残,造成先天性四肢无法正常活动,无法正常行走。在母亲陪着上课,陪着上下学的情况下读完了小学。因各种原因,张露露没有继续上学,父亲怕女儿寂寞难受,给她买了电脑并教会了她用嘴咬木棍敲击键盘。张露露开始在电脑上看小说,读古典文学、听古风歌曲,并尝试创作小说在网上发表。2010年,17岁的她加入网络小说QQ群,收藏率飙升,其中一部小说的阅读量达到了1300万。

  2011年1月18日,县残联给张露露办理了肢体残壹级残疾人证,落实了残疾人应享受的政策,适配了相应辅助器具。2020年11月26日,受残联理事长刘江海委托,副理事长马武锁、就业培训科科长马巧燕带着新的残疾人专用轮椅以及纯奶、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生活用品专程到赵保镇郭凹村看望慰问张露露。详细询问了解张露露生活、学习、创作情况,对其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创作网络小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和点赞,勉励她要继续努力,创作出更加优秀作品。同时,告诉张露露及其家人,残联是残疾人的家,有困难和要求要及时和残联沟通联系,残联将一如既往持续给予关心关爱和支持,帮助张露露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实现美好的人生梦想。

图为:宜阳县残联领导看望慰问张露露

图为:宜阳县残联领导看望慰问张露露

图为:宜阳县残联领导看望慰问张露露

图为:宜阳县残联领导看望慰问张露露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