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孟津县残联开展“缅怀英烈、传承精神、 诵读经典”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405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洛阳市孟津县残联围绕“缅怀英烈、传承精神、诵读经典”,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系列主题活动。

  一、开展“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是3月31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到小浪底镇马屯烈士墓园进行文明祭奠。通过聆听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鞠躬默哀、敬献鲜花、瞻仰烈士墓等文明的方式,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二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与网上祭先烈活动。在文明网上祭奠、献花,发表心得、感言,过一个既文明又环

保的清明节。

  二、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3月31日到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村班沟村委会开展党课宣讲活动。活动中,党组书记张晓理同志为班沟村及残联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读懂党史就是向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献礼》的党课。通过学习和讨论交流,使大家能够重温党的历史,明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力量源泉。

  三、开展“讲好英雄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活动

  4月2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讲好英雄故事、诵读红色经典”活动。活动中,大家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沁园春.雪》《为人民服务》《革命英雄杨根思》《最小的红军哥哥》等革命英雄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英勇事迹,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吸引着、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通过开展“红色经典”文章诵读,追寻革命足迹、缅怀先烈故事的形式,激发对英烈的崇敬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四、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月9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到白鹤镇任春华纪念馆参观

学习,通过讲解员对救国救民、勇担使命、播撒火种、英勇就义、星火燎原、时代答卷六个篇章的讲解,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图为:县残联全体党员到小浪底镇马屯烈士墓园进行祭奠

图为:县残联全体党员到小浪底镇马屯烈士墓园进行祭奠

图为:县残联到小浪底镇班沟村委会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图为:县残联到小浪底镇班沟村委会开展党课宣讲活动

图为:县残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任春华纪念馆

图为:县残联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任春华纪念馆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