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爱与你同行”之改善不良体态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331

  孩子的体态与健康息息相关,3-6岁正是孩子身体发育最迅速的时期,不良的体态,可能会导致弯腰驼背、脊椎歪斜等状况。其中弯腰驼背较为常见,长时间驼背会对颈椎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正值暑假为帮助大家更好的预防及矫正,2021年7月10日洛阳市第三人民康复科组织郭大夫给家长和孩子们讲了预防及矫正弯腰驼背的内容,运动疗法组勾老师给孩子们设计了简单的居家预防方案。

  一、郭大夫讲解弯腰驼背的病因、检查、治疗原则等

图为1

图为1

  二、简单小动作帮孩子预防驼背

1、后背贴墙,让孩子后背紧紧地贴到墙面,然后家长可以帮助孩子压住臂根处,用膝盖压住孩子的双膝,一天两次,每次保持5分钟。

图为2

图为2

2、小鸟起飞,趴在垫子上或床上,然后把两只胳膊向天空伸展,头抬高,保持10秒再还原,每天坚持二十次。

图为3

图为3

3、坐姿改变,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然后把两条胳膊向后努力地环住靠背,把腹部入前推。

图为4

图为4

4、扩胸运动,两条腿站立自然分开,两臂向后、打开胸廓保持10秒再还原,每天坚持反复二十次。

图为5

图为5

  本次活动通过图片展示、专家讲解、实操指导、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儿童不良体态的预防以及康复的重要性。该活动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这次活动旨在加强大家的康复预防及治疗的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提高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让百姓了解康复、关注康复、科学的进行康复治疗和训练、有效的预防疾病和残疾、提高生活质量。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