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18名盲人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3-01 浏览次数:370

2月25日至26日“全国盲人医疗按摩考试”河南考区在省残联开考,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组织我市18名盲人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图为:考前集训现场

图为:考前集训现场

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是根据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制定的《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和《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暂行规定》,实行统一大纲、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的考试,被誉为盲人按摩“国考”,是评价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申请者是否具备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水平的考试,是国家医学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盲人朋友通过此项考试,且符合《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的,可从事医疗按摩服务。

图为:我市盲人考生合影

图为:我市盲人考生合影

开展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工作,有助于拓宽盲人的就业渠道,提升盲人受教育水平和盲人按摩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维护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合法权益。自2010年首次开展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以来,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已经连续12次组织盲人参加考试,172名我市盲人朋友通过此项考试。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