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洛阳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3-10 浏览次数:1269

3月10日上午,洛阳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残联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重点,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党组书记、理事长司庆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吕振涛、张媛媛、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鹏飞出席会议,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及所属单位相关同志,各专门协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吕振涛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现场

司庆礼代表市残联党组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残疾人工作,对2023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2022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残联系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政策导向,出台了《洛阳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洛阳市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洛阳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22—2025年)》《洛阳市残疾人定点康复机构服务协议管理办法》,形成了较为系统完备的政策体系,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被省残联表彰为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

司庆礼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市残联系统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残联改革“去四化、增三性”,开展“学枫桥、尊法治、听需求、解难题”活动。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维权等主责主业,重点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强化五大专门协会、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助残社会组织建设。实施残疾人兜底性工程建设,打造服务残疾人的阵地和品牌,以强有力的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鹏飞传达了《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要求全市残联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组长李鹏飞讲话

会议还表彰了2022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部分县区作为先进典型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对2022年度全市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