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残联召开执行理事会 市残疾人专门协会 助残社会组织联席会议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887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0日上午,市残联召开执行理事会与市残疾人专门协会联席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维权、监督”职责,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市残联执行理事会成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及助残社会组织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理事长司庆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侯建州主持会议。

会上,市残联副理事长吕振涛传达学习《洛阳市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副理事长张媛媛传达学习《中国残联关于加强和改进专门协会工作的意见》,四级调研员侯建州传达学习《残疾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2023年洛阳市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文件。

随后,各专门协会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协会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并从组织建设、协会治理、活动开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司庆礼对2022年各专门协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事业提出新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协会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需要。市残联高度重视专门协会工作,指定专人联系服务专门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专门协会委员会工作规则》,建立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加强专门协会组织建设,协调推动组织党建工作。三是洛阳市重点工作的需要。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组织动员残疾人朋友为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阳建设贡献力量。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好各项助残惠残政策,充分了解残疾人的诉求,及时反馈、协调解决。

司庆礼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协会工作要与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一是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二是抓好一个重要活动。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学枫桥、送法治、听需求、解难题”活动,在听需求活动中,随时解决问题,要以活动为载体,更好地服务残疾朋友。三是着力办好河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各县区残联、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在资金保障、参赛备战、宣传动员等各方面发挥优势,全力推动省残运会成功举办并取得优秀名次。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