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残联领导到孟津区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888

图为:调研组观看孩子们旱地冰壶训练

图为:调研组观看孩子们旱地冰壶训练

图为:调研组参观三彩工艺品生产车间

图为:调研组参观三彩工艺品生产车间

图为:调研组参观会盟镇残疾人书屋

图为:调研组参观会盟镇残疾人书屋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洛阳金达石化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调研组一行在洛阳金达石化有限公司调研

4月11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司庆礼一行5人深入孟津区调研指导残疾人工作。区委常委、小浪底镇党委书记李欣,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江村,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权现武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区特教学校、小浪底镇残疾人托养中心、朝阳镇“三彩小镇”南石山村、会盟镇残疾人书屋和洛阳金达石化有限公司,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调研。

上午,在区特教学校,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学校和在校学生基本情况,展示孩子们的手工作品和旱地冰壶训练。调研组表示“旱地冰壶训练不仅增强学生运动乐趣、提高身体素质,同时可以培养学生规则意识和竞赛意识,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学校要鼓励动员学生们积极参加旱地冰壶训练,争取在河南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中取得优异成绩。”随后,调研组一行到小浪底镇残疾人托养中心看望集中托养残疾人,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起居及托养中心开展情况;到“三彩小镇”南石山村走访调研残疾人从事唐三彩非遗文化产业情况,参观三彩工艺品生产车间和工艺品成品,详细了解三彩工艺品烧制技艺、生产流程、销售方式、收入情况以及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下午,在会盟镇残疾人书屋,调研组了解到这是孟津区残疾人文化进社区助残项目。为方便残疾人开展活动,书屋专设无障碍书柜、爱心专座、无障碍停车位、无障碍通道,并开设残疾人书画作品展。以残疾人书屋建设开展多项文化活动,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文化素养,高质量推动残疾人文化进社区。随后,到洛阳金达石化有限公司,调研组与残疾职工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等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乐观生活。

调研组对孟津区残疾人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孟津区残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主题教育,立足实际,开拓创新,打造特色亮点服务品牌,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感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持续推动残疾人事业迈向新台阶,为残疾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