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中心到我市调研盲人按摩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757

5月25日—26日,中国残联就业服务中心考题命题评价处处长张成全、河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郭明妹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盲人按摩和考试评价工作,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司庆礼,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主任武善成,瀍河区残联理事长杨英,洛龙区残联理事长王建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瀍河区大郭整脊推拿按摩店,与机构负责人交流机构经营状况,详细询问机构的管理、享受优惠政策等情况。在洛龙区索康堂推拿店,张成全与店内按摩师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临床执业特点及专业能力要求,并鼓励他们要不断研修技能,精益求精。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主任武善成向调研组介绍了盲人按摩机构三统一规范化管理、品牌化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图为:调研组与按摩点负责人交流机构经营状况


图为:调研组与按摩机构负责人交流经营状况


图为:张成全处长(右一)与盲人按摩从业人员进行交流


图为:张成全处长(右一)与盲人按摩从业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调研组又来到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考察调研盲人学历提升教学工作,并就盲人医疗按摩职业教育课程设置、教材建设、继续教育及考核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为:调研组在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调研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河南推拿职业学院调研职业教育课程建设情况


自去年合并新组建洛阳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以来,洛阳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高度重视残疾人按摩工作,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开展党建品牌建设工作,通过开展“党建+按摩品牌建设”,努力把盲人保健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打造成我市按摩行业的亮点品牌。下一步,洛阳市残疾人维权就业中心将深耕细作,打造盲人按摩旗舰店,积极申报和创建“四星级盲人保健按摩示范机构”,将洛阳市盲人按摩工作打造成我市残疾人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