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洛阳市残疾人大学生和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就学补助实施的公告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8-21 浏览次数:1594

一、补助对象和条件

1、本市户籍、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考入国内大专以上全日制高等院校、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学习努力的残疾人。

2、本市残疾人家庭中考入国内大专以上全日制高等院校、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学习努力的残疾人子女。

二、补助标准

1、当年考入国内全日制高等院校的残疾人,一次性补助3000元;

2、当年考入国内全日制高等院校的残疾人家庭子女,一次性补助2000元。

三、申请程序

1、残疾人学生持本人身份证、残疾人证(二代)、准考生、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残联提出补助申请,并填好《洛阳市残疾人大学生补助申请表》。

2、残疾人家庭的子女持父(母)的身份证、残疾人证(二代)、户口本(证明残疾人与子女关系)的原件和复印件,子女本人身份证、准考证、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复印件,于8月13日前向户口所在地的县(市)、区残联提出补助申请,并填好《洛阳市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大学生补助申请表》。


残疾人维权热线

0379-63225023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