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业务动态

新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2363


 会议应到代表124名,实到代表120名,因病因事请假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县妇联主席张秋红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副县长王明明致开幕词。新安县残联理事长裴红波代表新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新安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成绩与经验,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残疾人事业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和出席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副县长王明明为县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推举裴红波为县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并推荐了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人选,提出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修改意见等,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残疾人代表发言,发表《新安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致全县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残疾人工作者及社会各界的倡议书》,号召广大残疾人兄弟姐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推动新时期新安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红高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县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在县委、县政府和市残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残疾人康复托养、就业创业、扶贫救助、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残疾人事业打开了新局面、迈上了新台阶。全县广大残疾人紧跟时代步伐,发扬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在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创造了许多令人敬佩的业绩,传递了不屈不挠、奋发向上的正能量。

段红高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推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全县上下要充分认清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平等、参与、共享的目标要求,完善多层次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多形式的就业支持体系,增强均等化的基本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全县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要以更强自信书写奋斗不息精彩人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树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生活信心、提升职业技能、保持不懈追求,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过程中书写精彩人生、创造美好未来。要以更实作风彰显残联组织使命担当。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朋友要在新一届残联的领导下,团结实干、创先争优,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宗旨意识、注重自身建设,推动全县残疾人工作再创新业绩。要以更好保障凝聚助残工作强大合力。社会各界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强化协调配合,进一步营造助残氛围,切实汇聚更多力量,推动形成“政府主导、残联协调、部门合力、社会参与”的良好格局。

 新安县残联新当选理事长裴红波表示,目标任务已确定,宏伟蓝图已绘就。新一届执行理事会将同心同德,再接再厉,振奋信心、勇毅前行,为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