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评残暖人心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医疗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627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门评残暖人心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市残联组织各县(区)残联积极开展上门评残服务活动,为解决无法自理、无法行走、瘫痪在床的重症病患者开展上门残疾评定、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切实解决群众有办证需求而无法到现场办证的问题,着力打通办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6月份,我市共有14个县(区)开展了残疾评定上门服务活动,为159名行动不便的重度残疾提供上门评残服务。

涧西区残联多年来长期坚持开展为行动不便的重残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帮助填写申请材料,入户进行残疾等级评定,到家发放残疾人证。今年以来,多次组织评残专家深入到全区11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上门办证工作,为一百多名因各种原因导致无法出行的疑似残疾人进行评残,给他们送去“零距离”的贴心服务,受到残疾人朋友及其家属的一致好评。

图为涧西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


图为涧西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



瀍河区残联和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6月份为辖区内共22名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的残疾人入户办理了残疾证。每到一户,评残医生都仔细地与患者及家属开展交流,了解患者残疾情况及政策需求,给予康复建议。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的关爱,大家也都纷纷表示感谢。本次入户鉴定不仅增进了瀍河区残联与残疾人的联系和感情,也了解了残疾人的基本情况、生活现状与需求,瀍河区残联将进一步关注他们的生活,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排忧解难。

图为瀍河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图为瀍河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6月21日,偃师区残联工作人员会同区第四人民医院鉴定医师走村入户,上门开展评残办证活动。此次活动主要为瘫痪在床、年龄偏大、智力低下等行动不便的残疾群众办理残疾人证;在办证现场,鉴定医生严格按照评残标准,为残疾群众提供“一站式”免费鉴定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应办证尽办证。


图为偃师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图为偃师区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安县残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深入残疾人家庭为重度残疾人上门评残,评定组秉着认真、严谨、高效的工作作风,带着热情、周到、体贴的服务走进每一户残疾人家中,每到一户残疾人家里,工作人员都详细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并仔细询问病史和致残原因,结合残疾状况向他们提出康复建议和注意事项。

图为新安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图为新安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6月23日,宜阳县残联协同宜阳县中医院残疾评定专家小组到宜阳县三院(医养结合中心)为住院的养老人和住院患者开展残疾鉴定服务,工作人员将办证窗口“搬到”病房里,当场进行残疾鉴定。据悉当天为53人进行了残疾评定,节省了残疾人和家属的大量时间,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为宜阳县残联开展上门集中评残服务


图为宜阳县残联开展上门集中评残服务



6月25日至30日,汝阳县残联同汝阳县人民医院开展下乡办证、入户评级。在活动现场,鉴定医生严格按照残疾人等式级鉴定标准化,详细询问每一位评定对象的既往病史、就诊情况、日常表现等,并对符合条件的评定对象进行现场评定,对未达到评定标准的则向家属告知原因。针对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患有严重智力和精神疾病的群众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让他们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截止28日,他们冒着酷暑,共奔赴了4个乡镇,为89名重度残疾人提供残疾评定服务帮助。

图为汝阳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图为汝阳县残联开展上门评残服务



市残联要求各县(区)在抓落实上下真功夫,在实干上做文章,以更高的标准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健全完善长效动态化服务办理机制,依托各乡镇、社区残联基层组织,构筑残疾服务办理实时管理跟踪体系,在为残疾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同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真正做到方便残疾人,使残疾人尽早享受相关优惠政策,把温暖送到残疾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