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康复指导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残联通知各县区残联指导定点康复机构开展防汛演练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医疗康复中心 发表时间:2022-07-06 浏览次数:332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夏季防汛工作,根据市委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六月底,市残联通知各县区残联指导地势低洼、临河的定点机构做好防汛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汛减灾应急处置能力,储备防汛物资,掌握科学避险方法。

我市启音听力语言康复中心、阿维特殊教育康复中心快速响应,认真筹划,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落实防汛演练工作。

图为课堂教育

图为课堂教育


图为课堂教育

图为课堂教育

演练开始前,各中心组织教职员工精心策划防汛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培训,让参训的教职员工充分掌握正确的逃生和救援方法。演练中,老师们及时安抚情绪,有序组织幼儿撤离,并清点人数,确保每名孩子的安全。演练后,各中心认真梳理演练流程,制定应急处理措施,切实保障残疾儿童的人身安全。

图为现场演练

图为现场演练


图为现场演练

图为现场演练

此次防汛演练,增强了定点康复机构的防汛意识,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全体师生的防汛应急避险自救能力。

图为模拟演练

图为模拟演练


图为模拟演练

图为模拟演练

市、县区两级残联要求各定点康复机构进一步加强安全排查、储备防汛物资,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