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业务动态

洛阳市残联举办皮雕工艺、计算机应用等残疾人技能培训班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8-16 浏览次数:2057

近日,洛阳市第五期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顺利结束,本次培训开设了计算机应用、皮雕工艺、手工制作三个培训项目,培训残疾人38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发注重个性化的独特产品,皮雕饰品受到了人们的热烈推崇,并逐渐成为一种时尚潮流。寻常的街头巷尾,高大上的购物商场,皮雕工艺品商店随处可见,皮雕饰品琳琅满目。作为一种新兴行业,皮雕工艺具有易操作、好就业、劳动强度小的特点,市场潜力巨大,非常适合残疾人朋友学习,市残联根据市场需求适时推出了这一培训项目;为了帮助残疾人朋友可以实现居家就业,市残联选择技术水平高、专业性强的手工制作教师授课,采用现场教学、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形式,对残疾人进行“讲、传、练”的理论培训和实际操作培训,通过培训和示范演练,使残疾人对手工制作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掌握了实用技术,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为了帮助热爱计算机、有志于从事计算机行业的残疾人提高技能水平,市残联今年新开设了“计算机应用”专业,通过教授Office办公软件的使用、图形、视频软件的使用、计算机基本维护与修理、计算机安全等内容,提高残疾人计算机使用水平,增强他们技能水平,使残疾人朋友更容易实现就业。

 本次培训在残疾人学员中间营造了学本领、比技能的新氛围,激发起了残疾人“励志脱贫致富,认真学好本领”的热情,为他们在今后的生产生活和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洛阳市残联大力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工作,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作为就业培训工作的重点对象,受到了残疾人的一致认可,取得了显著成效,洛阳市残联也被评为“省级文明先进单位”,先后被中残联、省残联评为“国家级职业技术培训基地”、“省级职业技术培训基地”。

图为计算机应用培训班


图为计算机应用培训班



图为手工制作培训班


图为手工制作培训班



图为皮雕培训班


图为皮雕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