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文化艺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文化艺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文化艺术

洛阳市2019年残疾人朗诵比赛暨演出圆满完成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179

迎七一、颂党恩 共诵祖国新华章

——洛阳市2019年残疾人朗诵比赛暨演出圆满完成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工作安排,6月25日、26日,洛阳市残联在9楼多功能厅举办2019年残疾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暨演出活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副理事长王海潮,副理事长李武勋,副调研员侯建州,市特教学校副校长黄会利及专门协会主席出席活动。来自全市10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专职委员观看演出。

    本次活动得到各城市区残联和特教学校的高度重视,有些城市区残联提前组织朗诵活动进行选拔,组织专业老师进行培训,统一购买服装,充分展现残疾人的艺术才能和良好的精神文化风貌。25日上午,经过各城市区残联和特教学校推荐,共有18个节目进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经过评委的现场打分,最后评选出个人和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26日上午9点,演出正式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拉开整场朗诵演出的序幕。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朗诵《人民万岁》,仿佛把所有人拉回到一代伟人在天安门城楼的边角,向人民致以最真诚回应的情境中。随后,由西工区残联推荐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特教学校学生吹弹配乐表演经典诵读《春江花月夜》、涧西区残联推荐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以及洛龙区残联推荐的《党旗颂》等朗诵节目都赢得台下阵阵掌声。个人朗诵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红都演讲的《生命的怒放》是她自己的原创作品,她用朗诵献给所有如牡丹一样,不畏命运风霜雨雪打击,迎着阳光努力成长的洛阳残疾人朋友们!并向所有如阳光一样给予残疾人温暖和奋斗力量的残联工作人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世界上有许多美丽的地方,但是那里有黄山黄河吗?有长江长城吗?没有,既然这些都没有,那么,祖国就是一个不可替代的地方。”来自市特教学校老师马宁和盲童陈世博表演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用精彩的演绎震撼全场,获得团体朗诵比赛一等奖。盲童陈世博用他纯净的天籁童声,打动人心,引得台下观众潸然泪下。最后,活动在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完成。

    本次演出,参演残疾人带来了高质量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的风采,拓展了残健融合的社会环境,渲染了“迎七一”热烈的节日氛围,达到了以优秀的文化教育人,以自强奋进的精神感染人,以科学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教育人的目的。

图为:市特教学校老师马宁和盲童陈世博表演朗诵


图为:市特教学校老师马宁和盲童陈世博表演朗诵



图为:出席领导与全市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认真观看演出


图为:出席领导与全市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认真观看演出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图为:全体演职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