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残疾人体育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体育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残疾人体育

我市残疾人运动员代表我省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 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滑雪项目比赛荣获佳绩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1-06-07 浏览次数:1023

  2021年6月1日至4日,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迷你滑雪比赛中,由我市栾川县特殊教育学校7名肢体、听力、智力残疾运动员组成的河南省代表队,11个项次进入全国前八名,再次为我省残疾人冬季冰雪项目争得荣誉,积累经验,满载而归。

图为:比赛开幕式

图为:比赛开幕式

  本次残运会冬季冰雪项目比赛,分肢体、听力和智力组,但不分年龄和残疾等级,全国取前八名。来自北京、河北、吉林、河南、重庆、四川、陕西、宁夏、黑龙江等9个省市的86名残障运动员参赛。

图为:我市参加运动员获奖证书

图为:我市参加运动员获奖证书

  本次赛事我省运动员平均年龄最小,经验最少。面对经验丰富、比自己年龄大了近二十岁的对手,河南小将充分发挥一年来坚持训练自身技术优势,顽强拼搏,听力组取得全国第二、第五、第六、第八名;肢体组取得全国第七;智力组取得全国1个第五、3个第六,2个第七名,50米、100米、200米、500米滑雪项目中共11个项次进入全国前八。   

  河南队冬季项目“参赛经验少、赛场拼劲大、队员年龄小、长远后劲足”的整体阵容,得到中残联和组委会充分肯定,再次为我省残疾人冬季项目积累经验,为储备河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项目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开幕式比赛现场

图为:开幕式比赛现场




                                                                                                                供稿人: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