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洛阳市聋人协会举办“阅读+健康”幸福进万家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16 浏览次数:827

图为:黄晓医师向大家讲解健康知识


图为:黄晓医师向大家讲解健康知识




为迎接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2019年5月9日下午,洛阳市聋人协会联合河科大二附院在洛阳市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了“阅读+健康”幸福进万家活动。

本次活动由洛阳市卫健委、洛阳市残联、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河科大二附院、洛阳市图书馆、洛阳市聋人协会、洛阳好时光手语沙龙承办。市卫健委、市残联、河科大二附院、市图书馆、市残疾人维权中心、市聋人协会等单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聋人朋友、爱心志愿者、媒体记者共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3点活动开始,首先由市卫健委副主任郭玲娟、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河科大二附院副院长马渑霞、市图书馆副馆长周元贵分别致辞,向社会各界对聋人朋友的关爱表示感谢,同时祝贺活动的成功举办。随后,河科大二附院黄晓医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的危害和治疗》以及《科普脑卒中》等健康知识,内容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并且配有专业的手语翻译进行同步讲解,极大的方便了聋人朋友。在讲座活动中,穿插表演了手语舞蹈和手语歌曲,内容丰富,节目新颖,进一步活跃了现场气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阅读、讲座和手语同步翻译的形式,向广大听力残疾人朋友宣传和普及健康知识,增强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享受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