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河南省精协调研组 赴洛阳调研精残康复与协会工作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798

    为贯彻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议和2020年全省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走转改”和“四联系一参与”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2020年6月11日至12日,河南省精协邀请省残联领导组成调研组到洛阳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在洛阳市残联和精协领导的陪同下,到医院、日间照料中心、康复机构等走访调研,并在洛阳市残联召集了有关部门负责人、市卫健委有关部门同志、康复机构代表以及残疾人家属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洛阳市精协的工作报告,深入了解残疾人的需求,研讨并解读《河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管理办法》。

    6月11日上午,省残联理事严绍钧、省残联组联部副部长林济策、省精协主席陈俊杰、省精协副主席李宝峰、省精协副秘书长郭丁业一行和洛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市残联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市残联康复中心主任陈占伟、省精协副主席、洛阳市精协主席蒋庆伟、市精协副主席焦岩、市精协副主席赵实现,到洛阳市妇女儿童医疗保健中心调研,了解有关康复项目,与部分残疾儿童家长交谈,了解家长们的需求和困难。

图为:与家长交谈


图为:与家长交谈



图为:与家长交谈


图为:了解康复项目

    6月11日下午,调研组到洛阳市金雨点日间照料中心和洛龙区培智学校暨金雨点启智中心调研,重点了解日间照料中心的服务开展情况以及融合教育的有关问题。

图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


图为:日间照料中心调研

图为:与日间照料中心的孩子们交谈


图为:与日间照料中心的孩子们交谈



图为:洛龙区培智学校调研


图为:洛龙区培智学校调研

    6月12日上午,调研组首先到洛阳市西工区阳光路儿童之家调研,了解康复机构日常运营情况以及孤独症、脑瘫、唐氏等儿童的康复情况。随后,在洛阳市残联召开座谈会,与市残联领导、市卫健委有关部门同志、康复机构代表以及残疾人家属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了蒋庆伟主席关于洛阳市精协的近期工作报告,深入了解了残疾人的有关需求,研讨《河南省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管理办法》的落实举措,广泛征求意见,为进一步从政策层面满足残疾人需求、回应关注议题征集意见和建议。

图为:阳光路儿童之家调研


图为:阳光路儿童之家调研



图为:阳光路儿童之家调研


图为:阳光路儿童之家调研



图为:调研组在市残联参加座谈会


图为:调研组在市残联参加座谈会



图为:市残联召座谈会


图为:市残联召开座谈会

    省残联和省精协领导充分肯定了洛阳市残联及精协的工作成绩,一些工作亮点和创新做法值得在全省范围内借鉴、推广,从而更好地保障残疾人权益,提供更加优质、普惠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