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牵着蜗牛去散步” 拥抱自然放飞心情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538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逐步构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心智障碍孩子的良好氛围,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理、自强的信念,促进特教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6月19日上午,市阳光家园的孩子以及老师们一大早驱车前往城寨鲜果园参加由市残联协同市智协组织的“牵着蜗牛去散步之果园行”爱心公益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市智协主席曹艳峰、市阳光家园启智服务中心的学生、老师、家长以及公益爱心志愿者们。

    本次活动是有中智协发起,灵感来自于台湾作家张文亮的散文诗《牵着蜗牛去散步》,目的是让社会更好地了解智力障碍群体,消除歧视,促进残建融合,提升智力障碍群体的地位和权益保障,实现全面小康的共同目标。

    活动现场老师们及亲友们身着统一服装,笑容满面的拉着孩子们。孩子们也穿着漂亮统一的衣服,在老师及亲友的带领下饶有兴趣的游览了城寨鲜果园。一路上,残疾人拉着亲友的手边走边笑,在这阳光灿烂,硕果累累的日子里,在场每个人的心情都无比释怀,学生们也真正体验到了自然于社会的融合。

哇!好多水果呀!这是猕猴桃,这是什么树?这是什么水果,可以吃么?孩子们太兴奋,太激动,有好多问题要问。在阳光的照耀下,在绿树红花的映衬下或笑、或跑、或找、或闹。果园里还有体能训练场,孩子们个个兴奋不已,跃跃欲试,争先恐后的向前冲。

    不知不觉中午到了,鲜果园及老师们还给孩子们准备了午餐。吃完午饭,亲友们有带孩子挖野菜,遍地都是马齿苋,老师们教孩子认识各种野菜。虽然不知道孩子们记住了几种水果,几种野菜,但这种徜徉在自然中的悠闲,在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不时发出的兴奋叫喊,手舞足蹈,我们依然感到了他们当下的快乐,当下的难以忘记。

    牵着蜗牛去散步,已成为中残联智协倡议的公益品牌,面对日益趋快的生活节奏和日益浮躁的社会,放慢脚步,拉一拉,等一等,陪一陪那些融不进我们社会的特殊群体,是值得我们思考,我们还能为他们多做些什么。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能够呼吁更多的社会人士关心心智障碍的家庭,以一颗感动和感恩的心、以实际行动加入扶残助残的行列。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合影



图为: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与爱心企业负责人合影


图为: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与爱心企业负责人合影



图为:市智协主席曹艳峰带孩子们认识花花草草


图为:市智协主席曹艳峰带孩子们认识花花草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