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2020年洛阳市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在洛宁县残联召开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585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办公厅印发的《中国残联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实现2020年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全覆盖目标,全力助推残疾人脱贫奔小康。

  2020年7月14日上午,市残联在洛宁县残联召开全市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推进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市残联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及9个县(市)残联理事长及工作人员共15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先去入户学习了洛宁县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先进经验做法,随后在洛宁县残联召开推进会。会议由武善成主任主持,首先由各县(市)残联理事长发言,对当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情况、经验以及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随后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讲话,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目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底数和内容;三是要多方筹措资金,积极争取财政和社会资源投入;四是要严格改造标准,加强监督检查,规范资金使用;五是要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支持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会议各县(市)残联互相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对进一步推进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实现全覆盖目标有重要意义。

图为:推进会现场


图为:推进会现场



图为:县(市)残联理事长发言


图为:县(市)残联理事长发言



图为:入户学习


图为:入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