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河南省2020年“肢残人日”活动 在洛阳市举办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1087

    为了庆祝第十一次“全国肢残人日”,提高社会各界对肢残人群体的关注与重视,展示肢残人自强不息风采,团结广大肢残人参与、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8月6日至8月7日全省肢协主席和洛阳市各县(市、区)残联主管协会领导和肢协主席共58人在洛阳市开展全省肢残人协会工作交流活动。

    8月6日下午,参加活动人员报道后,统一乘无障碍公交车到邙山驾校参加“幸福出行,体验无障碍”活动,邙山驾校是我市残疾人考取驾照驾考点,洛阳市肢协主席郭前进介绍了洛阳市残疾人驾考中心成立的过程,河南省肢协主席王安琪对洛阳市成立残疾人驾校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各地市肢协主席还现场体验了驾驶乐趣。

    8月7日上午,在洛阳市残联9楼会议室开展室内活动,先是由盛世融源培训部负责人崔祎雪讲师进行全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扶贫助残直播公益性讲座,讲述抖音直播扶贫助残的模式。

培训活动结束后,召开全省肢残人协会主席工作座谈会。会议首先由洛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同志致欢迎词;然后各地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发言,互相学习交流;接着省肢协主席王安琪,对各地市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肯定了一些地市肢协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对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最后河南省残联理事刘峥伟同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提高政治站位和全局站位,在党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三是密切联系,密切联系机构和密切联系残疾人。四是改善服务,肢残人协会工作要落实到服务上,把服务传递给残疾人,注重服务质量。

    此次全省肢残人协会工作交流活动,各地市肢协互相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对进一步推进全省肢残人协会工作有重要意义。残疾人事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不断深化和改进肢残人协会工作,团结凝聚广大肢残人,发挥协会职能,推动残疾人事业取得新发展。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乘坐无障碍公交车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乘坐无障碍公交车



图为:在邙山驾校体验无障碍驾驶


图为:在邙山驾校体验无障碍驾驶



图为:全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扶贫助残直播公益性讲座


图为:全省肢残人协会主席扶贫助残直播公益性讲座



图为:2020年河南省肢残人协会工作座谈会


图为:2020年河南省肢残人协会工作座谈会



图为:各地市肢协主席发言


图为:各地市肢协主席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