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在市残联举行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589

   为贯彻落实洛阳市政府关于开展绿色出行行动的决策部署,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进一步提高绿色出行水平。根据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要求,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积极部署,广泛动员
   召集各县区残联负责人,及时召开会议。 市残疾人维权中心工作人员宣读了2020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要求,根据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要求,明确职责,认真组织落实,确保此项开展工作的顺利进行。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对全部参与“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活动人员作了动员和布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自觉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并倡议职工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志愿行动,在9月22日的“世界无车日”主动停用机动车出行。   

   二、深入开展活动,效果显著
   为了加大宣传范围,更好的推行活动,我单位要求各县区残联在单位及残疾人活动场所悬挂宣传“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公益广告标语,推荐办理爱心免费乘客卡和乘车优惠卡。通过宣传活动, 广泛征询残疾人朋友对城市公共交通及无障碍出行的意见和建议,并呼吁大家都来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为改善城市环境、缓解交通拥堵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效果,使广大干部职工及残疾人朋友对“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

   三、落实绿色文明安全教育出行活动

   加强广大干部职工及残疾人朋友宣传教育,要求自觉守法,驾驶员文明驾驶。强化守法文明出行理念倡导,做到不超载、不超速、不闯红灯、不抢道、礼让行人和斑马线。

   四、总结经验,推进公交出行宣传
   活动紧绕绿色安全文明出行,以降低空气环境污染、节约不可再生能源、改善城市公交服务、方便广大干部职工出行为出发点,倡导“绿色交通,低碳生活”,营造了绿色公交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培育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