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市残联维权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年检协调会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78

   2020年10月22日上午,市残联维权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新办理和年检协调会。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和城市区残联主管领导、具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疾人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主持,宣读了2021年残疾人免费乘坐公交车爱心卡开始年检和新办理通知,就具体事宜做安排部署。从2020年11月4日起,爱心卡新办理和年检业务开始进行,为合理有序安排办卡和年检,各区将分时间段到延安路保险公司进行新办理和年检。具体安排如下:涧西区11月4日,西工区11月5日,老城区11月6日上午,瀍河区11月6日下午,吉利区11月6日下午,高新区11月6日下午,龙管会11月6日下午,洛龙区11月9日,伊滨区11月9日。

   申请办理洛阳市残疾人免费乘坐城市公交车爱心IC卡(以下简称爱心卡),必须为洛阳市户籍并同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以下简称残疾人)。具有洛阳市城市区户口的残疾人可直接携带相关证件到所在区残联办理,长期在城市区居住或工作的洛阳市辖县户口残疾人需到居住社区或工作单位出具手续,方可到所在区残联申请办理。外地户口残疾人必须持有暂住证才可到居住所在区残联办理。

   请需要新办理和年检爱心卡的残疾人朋友,注意所在区的办理时间,办理和年检爱心卡时,须提供残疾人本人的二代身份证原件、二代残疾人证原件、新办理爱心卡需提供二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年检爱心卡不需提供照片)和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各城市区残联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各区残联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格审核年审和新办理爱心卡残疾人证件,要在办证系统中进行比对,杜绝出现已注销残疾人证依然通过审核爱心卡现象,审计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对使用人纳入个人征信黑名单。爱心卡经年检符合条件的方可继续使用,不符合条件的予以注销。爱心卡逾期未进行年检的,自12月1日起,爱心卡不能继续使用。

   会议最后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作出要求,各区爱心卡审核工作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与公交公司和社区做好沟通,按时间、分批次、有秩序的做好公交车爱心卡新办理和年检工作。切实从残疾人利益出发,做好宣传,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图为:公交车爱心卡协调会现场


图为:公交车爱心卡协调会现场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讲话


图为: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