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业务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业务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业务动态

洛阳市人大常委会莅偃检查“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洛阳市残疾人维权中心 发表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904

  9月27日,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献宇带领人大执法检查组莅临偃师检查我区“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宇杰,区残联、高龙镇党委政府、区中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为视察现场


图为视察现场

  张献宇一行通过察看偃师艾菲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偃师区中医院儿童康复工作情况、偃师区特殊教育学校工作,对我区《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偃师艾菲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张献宇听取了高龙镇政府负责人关于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的汇报。在了解该企业吸收35名残疾人就业后,张献宇对该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给予肯定,并指出,要确保残疾人在家门口就业,结合“人人持证 技能洛阳”,大力开展各项技能培训,提高残疾人群体的劳动技能,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质量,服务残疾人“稳”就业。

在偃师区中医院儿童康复中心,张献宇一行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关于儿童康复工作的汇报,并现场察看康复科室及服务。张献宇指出,要立足自身优势,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打造环境、设施、人文全面发展的优质平台,不断促进医院儿童康复健康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为儿童患者提供高效优质康复服务。

在偃师区特殊教育学校,张献宇详细察看了该校美工教室、餐厅、教室、功能室、学生宿舍,了解了该校教学活动开展情况,并予以肯定。张献宇勉励孩子们学好本领,健康成长,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并指出,特殊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广大特教职工对残疾人倾注更多心血,用爱心、耐心、贴心守护好特殊教育这一特殊花园,确保残疾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和每个家庭的幸福,确保贫困残疾学生康复教育扶贫政策全面精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