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残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材料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6-13 浏览次数:1659

一、要以“学”筑牢初心

(一)学习主要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牢记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廉洁自律等各项规定要求,使之成为规范党员干部言行的硬约束。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2. 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学习残疾人业务知识和残疾人法律法规,主要包括:一个章程、一部保障法、一个实施办法、一个国标(残疾评定标准)、4个专业条例、一个实施意见、一个小康规划。

(二)把握学习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上要有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要以提高理论水平、政策水平和执政能力为重点,通过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等形式,定期参加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对照反思学、持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围绕专题开展互动学习讨论,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为。

    二、要以“做”赢得民心

1.做到“四个合格”: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2.牢固“四种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

3.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4.牢记“六大纪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守党的组织纪律,严守党的廉洁纪律,严守党的群众纪律,严守党的工作纪律,严守党的生活纪律。

5.弘扬“五种美德”,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坚守家庭美德,培养个人品德,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6.争做“六个表率”,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争做敢于担当的表率,争做履职尽责的表率,争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争做奉献社会的表率,争做改革创新的表率。

7.落实4个制度:

(一)“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把“三会一课”作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途径。

(二)民主(组织)生活会制度。一般每年召开1次,也可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一般采用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召开。

(三)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在主题党日开展“三会一课”、交纳党费、参加服务残疾人等活动。

(四)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民主评议党员一般在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上进行。

8.持续开展志愿助交通,清洁家园、党员到社区服务,定点帮扶扶贫村,双节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和困难党员活动,真正把“两学一做”的具体要求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

三、要以“改”确保合格

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坚持学做结合,突出针对性,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

在开展专题讨论中查问题。以部门为单位,要召开一次全体人员会议,党员围绕“树立大局意识,做政治合格党员”、“严守政治规矩,做执行纪律合格党员”、“弘扬道德风尚,做品德合格党员”、“认真履行职责,做发挥作用合格党员”四个专题组织讨论,群众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重点查找个人思想、工作、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