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摘要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1779

      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1日召开。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作了讲话。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总结和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全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指明了河南发展方向。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省委书记王国生莅洛调研时要求洛阳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画”上浓重的一笔。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总书记的嘱托、省委的要求与新时代洛阳发展的目标定位、生动实践贯通起来,提升站位勇担当、务实重干善作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奋力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全会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转型发展,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会指出,要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把方向找得更准、路径理得更明、载体抓得更牢,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要着力推动动能转型,扭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住龙头、强化示范带动,聚焦产业、加快成果转化,突出人才、集聚创新资源,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增强创新力,实现从科技强到产业强、经济强。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机构改革,将改革进行到底。要着力推动城市转型,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支撑。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城市品位,彰显文化特色,加强基础能力建设,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着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五大行动”,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

      全会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突出“两个坚决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弘扬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要突出学懂弄通做实,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精髓,坚持知行合一,用伟大思想领航导向。要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过硬,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保证广大党员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忠诚干净担当,严格标准,严格把关,严正风气,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要突出严字当头、标本兼治,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扎实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着力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引向深入。

      全会强调,要加快转变领导方式,切实提升领导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加快转变领导方式,不断提升领导力,从“领”入手、由“导”贯通,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形成“头雁效应”,在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中起到关键作用。工作标准要真正高起来,争一流、出精品、讲效率、重实效;推进措施要真正硬起来,吃透上级精神、把握客观规律、弄清基层实际、提升专业水平、打破思维定式;干部作风要真正实起来,各级干部都要认真反思工作作风上的问题和差距,做到“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纪律规矩要真正严起来,适应监督常态、自觉遵纪守法,养成在“监视器”“探照灯”“显微镜”下工作、学习和生活的习惯,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让守规矩成为敢担当的底气;政治生态要真正好起来,让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为地方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根本保证。全会号召,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新作为就要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