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政务中心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残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 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333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广泛宣传残联及残疾人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激励和动员市残联全体党员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按照文件要求,6月20日下午,市残联党支部在全体党员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主持比赛。

本次微型党课比赛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采用多媒体展示、现场宣讲及评分的方式进行。张国美指出,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当裁判,大家要实事求是,不打感情牌,严格按照评分标准打好自己手中的每一分。当天共有7名党员参加比赛,他们围绕主题,分别以各自的工作学习和身边的小事为出发点,引用工作中发生的典型事例,突出的典型代表,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地进行了宣讲,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语训中心主任陈向斌同志以歌曲《义勇军进行曲》开始,讲述作为党员我们需要坚持的、需要做到的,最后引出中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以流畅的语言和生动的课件为活动开好头。机关杨润颖同志以习总书记的话“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为引子,引出党课主题——《牢记党员初心,不辱时代使命》。她在讲课中与大家探讨了三个问题,何为党员初心,坚持初心的意义,如何践行初心,运用身边残疾人工作者典型案例,以小见大,指出我们要学习“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为民情怀,俯下身子,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清晰的思路,流畅的语言,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维权中心主任武善成同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随着国家的发展残疾人生活和精神方面的变化,展示了国家强则残疾人强,国家富则残疾人富,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阵阵掌声。

党员们以身边的故事,小中见大、见微知著,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深情动人,不断感染着现场观众,引发了阵阵掌声。赛后,张国美为本次微型党课比赛作总结,他指出本次比赛有三个好:前期准备做得好,特别充足;课件讲稿做得好,图文并茂,吸引人;联系实际做得好,运用身边典型事件,讲述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他也提出,希望大家尽量脱稿讲课,期待其他党员的精彩表现。

图为:市残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图为:市残联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



图为:陈向斌同志进行讲课


图为:陈向斌同志进行讲课



图为:杨润颖同志正在讲课


图为:杨润颖同志正在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