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残疾人风采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风采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风采

常鹏飞和他的麦速科技团队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723

图为:麦速网络公司


图为:麦速网络公司



常鹏飞,男,肢体一级残疾。他出生在汝阳县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3岁时双腿骨骼患病,由于没有得到及时救治,他的身体骨骼变形,造成严重残疾。他无法行走,从7岁开始,母亲每天背送他上学,从小学一直背到大学。

进入大学后,利用其他同学军训的时间,他开始练习爬楼梯。从1楼爬到6楼,他常常要用20多分钟……虽然辛苦,但他很高兴,终于不用让母亲背着上楼了!为了加强锻炼,他经常自己滑着轮椅到操场活动,用双拐走路。他的身影连续4年出现在洛阳市元旦万人长跑比赛的现场,他参加的是残疾人组的比赛,需要用双手不停地滑轮椅。他的最好成绩是40分钟“跑”完6公里!

大学期间,常鹏飞努力学习;不仅英语四、六级考试都以优异成绩一次性通过,而且还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多次获奖,专业课成绩更是名列前茅。

同其他大学生一样,毕业时,常鹏飞找工作的过程异常艰难。最终,在洛阳市残联的帮助下,结合身体情况和所学专业,他找到了一份软件开发的工作。经过几年的技术沉淀、工作能力不断提高,他从最初的实习生慢慢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技术骨干;随后又被公司任命为技术总监,负责技术部门的日常工作。由他主导开发的创业大赛信息管理系统,先后应用于“2016(洛阳)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2017天津(北辰)创新创业大赛”、“2018中国直通硅谷创业大赛”等诸多赛事项目,取得良好效益。

工作几年后,常鹏飞开始创业。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河南麦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软件系统开发、互联网技术服务等。成立一年多,他的公司先后被认定为“河南省A类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现在,他不仅实现了自我成长、减轻了家庭负担,还为社会做出很多贡献。他的公司主创成员全部是怀有一技之长的残疾人,他们积极参与残联相关的社会活动,委派人员参加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企业赢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凭借过硬的技术实力,河南麦速网络科技公司连续两年承担了由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政府举办的“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技术服务工作,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获得荣誉: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颁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入围“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获得由洛阳市颁发的“和谐洛阳建设十佳人物 ”荣誉称号;

获评“感动洛阳十大年度人物”;

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获软件编程项目全国第八名。

 

公司发展历程:

2017年6月公司成立

2017年7月入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北航科技园

2018年1月被北航科技园评为“2017年度优秀在孵企业”

2018年3月被河南省科技厅评为“河南省A类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8年4月被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入库为“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

2018年6月成为由河南省科技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直通硅谷创新创业大赛”官方技术服务商

2018年7月入驻深圳光启——洛阳尖端技术研究院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8年8月成为“直通硅谷”创业投资品牌战略合作方

2018年9月与洛阳万安山旅游度假区建立合作关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