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残疾人风采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残疾人风采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残疾人风采

排忧解难 敬业奉献 ——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姜栋帅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1982

姜栋帅,男,汉族,1978年6月出生,肢体残疾,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天九社区专职委员,洛阳市残疾人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美术老师、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书画培训班培训老师。作为老师,他常年公益教学,帮助更多热爱绘画的残疾人提高绘画技能,作为专职委员,他踏实肯干,积极热心地帮助社区残疾人,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残疾人的赞誉。

自被聘用为专职委员上岗以来, 街道残联和社区办事处都有他的办公桌,但他深知,要想精准地了解辖区内残疾人及其家庭的基本情况,仅靠坐在办公室是不可能完成的,天九社区共178户残疾人,他工作中眼勤、腿勤、手勤,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细致了解每一户情况,包括退休人数,就业人数,无业人员等信息,并帮助无业人员找工作或联系他们去参加残联开展的职业技术培训,让残疾人朋友学会一技之长。

天九社区残疾人中有80多户都是肢体残疾人,由于该社区是老旧小区,楼层没有电梯,无障碍设施不齐全。为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姜栋帅主动与社区主任协商开展社区公益活动。2019年,在各级残联的支持下,姜栋帅组织了70多名残疾人绘画爱好者,在涧西区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画展,绘画作品得到社会各界高度好评,作品展出后还出版成优秀书画作品集,给残疾人朋友极大的鼓励。

很多残疾人经常会由于自身的身体缺陷而产生一定的心理障碍,为帮助残疾人克服心理障碍,姜栋帅经常联系心理咨询师朋友对残疾人进行心理辅导,帮助残疾人调解家庭矛盾,有一对残疾人朋友夫妻俩人都是残疾人,由于都没有工作,经济困难压力大,夫妻俩常为生活上的小事拌嘴,在姜栋帅和心理医生的帮助下,他们化解了矛盾,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姜栋帅说,他不会辜负各级领导和残疾人的期望,以身作则,奉献自己的力量。辖区有需求的残疾人很多,他们的需求也各不相同,他会及时把信息传递给每一位有需求的残疾人,把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更多的残疾人确确实实的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他也会持续开展公益绘画事业,带领更多有兴趣、有热爱的残疾人实现梦想,过上好日子。


图为:姜帅授课


图为:姜帅授课



图为:教学教室


图为:教学教室



图为:培训学校绘画班


图为:培训学校绘画班



图为:部分学员学习书画揭裱


图为:部分学员学习书画揭裱



图为:姜栋帥老师带领学员在隋唐遗址公园写生


图为:姜栋帥老师带领学员在隋唐遗址公园写生



姜栋帅 古玺楼主、曾研修于中国书画院高研班、首都博物馆画院。

绘画/篆刻获奖

2018年11月首届全国仁美书画大赛(二等奖

2016年12月西冷印社“诗书画印”大展国画荣获最高奖

2013年河南省第六届新农村书画展、国画花鸟“高秋图”荣获一等奖

2013年8月西泠印社第八届篆刻展(入展)、第九届篆刻展(入展)。

2013年河南省“正”文化篆刻邀请展

2017年8月21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第十二次中日书画印艺术交流展(东京)

2017年8月与佛有因一中国佛像印展(连云港)

2018年1月24日“墨舞少林”书画篆刻作品三人联展(少林寺)

2018年7月不忘初心一一2018新津廉洁文“中国印”全国篆刻作品展入展(成都)

2018年8月“万法唯心”当代佛像印艺术学术邀请展(山东)

2018年8月首届“青田石杯”全国篆刻展入展

2018年8月“财金杯”山东省第三届全国篆刻展(入展)

2018年8月河南省首届青年篆刻展(入展)

2018年9月“万印楼当代国际篆刻精英”收藏工程入展

2018年11月全国建材行业书画展(入展)

2018年11月全国第八届篆刻艺术展(入展

2019年3月河南省第二届篆刻展入展

图为:姜栋帥老师临摹宋画作品


图为:姜栋帥老师临摹宋画作品



图为:姜栋帥老师临摹宋画作品1


图为:姜栋帥老师临摹宋画作品1



图为:姜栋帥老师写意牡丹


图为:姜栋帥老师写意牡丹



图为:姜栋帥老师篆刻作品


图为:姜栋帥老师篆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