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副中心城市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副中心城市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副中心城市

市残联关于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939


洛残联〔2020〕9号

 

 

关于印发《市残联

关于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及所属单位:

    现将《市残联关于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洛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4月25日

 

市残联关于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洛阳以开发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实现新突破,按照《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市残联制订本活动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突出“解放思想、实干兴洛”这一重点,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在与先进城市对比中开阔视野、把准趋势,与同类城市对比中借鉴经验、找到不足,通过直面问题、触及灵魂的深层次学习研讨,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真正触动思想找准差距、明晰举措、担当有为,凝聚起残联上下实干争先、共谋发展的巨大力量。

二、方法步骤

1. 4月26日前,制定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细化方案,成立专班,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2. 4月27日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以“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为主题,开展集体研讨交流活动。

3. 5月7日前,党组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开展“四查四看”活动,即查政治站位高不高、看使命意识强不强;查解放思想够不够、看自身差距在哪里;查开放意识强不强、看工作措施实不实;查立足本职紧不紧、看承担责任够不够。

4. 5月10日前,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参观见学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

5. 5月10日前,单位一把手深入基层,开展“加快建设副中心 致力打造增长极”调研;5月15日前,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推进措施,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6. 5月20日前,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话担当比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残联成立由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张国美任组长,副理事长李武勋、副理事长张媛媛、副调研员侯建州、办公室主任高拴智、群工宣传科科长郑永霞为成员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侯建州任主任,负责集中学习活动安排。此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活动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安排,科学组织,有序推进,针对“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全面深入排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高标准整改落实到位。

(二)注重宣传引导。要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宣传报道学习讨论情况,及时向市集中学习研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活动开展情况。

(三)务求实干实效。对标对表找差距、立标杆,正视问题、奋起直追。要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研讨活动情况纳入领导干部考核,确保学习研讨活动做扎实、做到位、做出彩,推动残联党员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奋勇争先、勇于担当,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