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学习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学习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党建学习

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两起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792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转发<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两期违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纪律问题的通报>的通知》(洛纪通〔2018〕7号)文件精神,现将主要内容整理如下,请认真学习贯彻。

鹤壁市淇滨区钜桥镇马常村原党支部委员王焕顺拉票贿选问题。2018年4月6日,王焕顺默许并纵容妻子李永梅送给本村党员王焕清500元现金,为其入选本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拉票贿选。调查期间,王焕顺存在对抗组织审查行为。4月13日,王焕顺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取消支部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资格;淇滨区公安分局对李永梅处以行政拘留处罚,收缴贿选资金。

平顶山市舞钢市八台镇殷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殷广欣和党员殷丙利破坏选举工作问题。2018年4月4日晚,殷广欣和殷丙利撕毁镇党委贴出的该村党支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并商定分头串通党员,在村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时另选他人。4月18日,殷广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5并被免去殷庄村党支部委员、书记职务,取消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殷丙利 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两起典型案件的发生,表明在村(社区)“两委”换 届选举中,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 纪律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拉票贿选、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等违 纪违法行为依然存在,必须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村(社区) “两委”换届的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 好《中共河南省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村(社区)“两委”换届 纪律严肃查处换届选举中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要求,提高政 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严格执纪问责,健全工作机制,瞪大 眼睛、拉长耳朵,坚持抓早抓小、露头就打原则和“零容忍” 态度,在继续严肃村(社区)党组织换届纪律的基础上,进一 步加强对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对拉票贿选、 干扰破坏选举工作等违纪违法问题从快查处,从严问责,用最严明的纪律为全省材(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