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学习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学习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党建学习

关于加强全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8-24 浏览次数:854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洛阳市纪委 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长 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全市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洛纪发〔2018〕10号)文件精神,结合残联实际,现将主要内容整理如下,请认真学习贯彻。

一、充分认识加强警示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一)加强警示教育是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 的迫切需要。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二)加强警示教育是坚持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的现 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标本兼 治,坚持治标不松劲,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

(三)加强警示教育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践行监督 执纪“四种形态”的客观需要。选取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能够充分发挥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

二、准确把握开展警示教育的总体要求和工作原则

(四)总体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启新时 代洛阳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五)工作原则。坚持统筹谋划。坚持因人施教。坚持注重实效。 坚持建章立制。坚持开拓创新。

三、不断改进警示教育方式方法

(六)深度挖掘运用全市警示教育资源

(七)持续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八)坚持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九)实现典型案例警示效果最大化。

(十)落实警示教育刚性要求。

(十一)拓展创新警示教育平台。

四、将警示教育纳入领导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全

过程

(十二)加强领导干部培养过程中的警示教育。

(十三)加强领导干部选拔使用过程中的警示教育。

(十四)加强领导干部管理监督过程中的警示教育。

五、确保警示教育任务落到实处

(十五)加强组织领导。

(十六)形成工作合力。

(十七)健全落实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