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党建学习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党建学习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党建学习

洛阳市党员干部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负面清单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1015

随着互联网应用技术的发展,QQ、微博、微信、头条号、抖音等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持续涌现,广泛影响着党员干部的工作和生活。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党员干部使用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的行为,切实增强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红线”意识,特制定本负面清单。

一、禁止通过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转发政治导向错误的有害信息,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内容:违背党的基本路线,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演说、宣言、声明等;妄议中央大正方针,破坏党的集中统一;丑化党和国家形象,诋毁、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歪曲党史、国史、军史,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制造、传播各类谣言特别是政治类谣言,散步所谓“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组织、参加反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群组活动。

二、禁止通过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转发影响社会稳定的有害信息,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内容:宣传封建迷信;响应网上宗教活动、邪教活动,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参与和动员不法串联、集会等网上非法组织、非法活动。

三、禁止通过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发布、转发低俗信息、不实信息和不当言论、包括并不限于以下内容:有关色情低俗、暴力血腥、荒诞惊悚、过度娱乐化的文章、言论、音视频等;淫秽图片或淫秽音视频等;组织、参与、传播捏造灾难事故、谎传危害后果、失实失真报道等虚假信息。

四、禁止通过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泄露党和国家秘密,禁止通过文字、图片、音视频等方式散播未经允许公开的人事任免、重大决定、重要会议等敏感工作信息。

五、禁止党员干部未经单位允许或组织部门批准,以职务身份在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开设账号,或在个人账号上标注职务身份,使用党委政府标志与符号。

六、禁止通过各种类型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进行不正当交往,严禁利用网络平台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非工作需要加入有明显不良倾向的网络社交群体。

七、禁止利用具有电子支付功能的即时通讯工具和网络社交平台,接受或赠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网上转账或电子礼券等,变相搞权钱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