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能力作风建设年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能力作风建设年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602

  按照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小组安排,市残联于10月15、17、21三天,组织开展第二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期间,市残联组织党员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起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段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时刻;邀请中共洛阳市委党校法学研究部讲师王蕾老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讲座——《学习贯彻监察法 清正廉洁做表率》,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

  21上午,市残联集中学习了《人民军队必须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和《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县处级领导干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集中研讨发言。市残联县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命运息息相关,紧密联系,我们要发扬红船精神,铭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当中,不断将党的事业向前推进,树牢看齐意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残疾人事业的生动实践诠释残疾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最后,杨广欣理事长提三点要求。一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要坚持“三个走”,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学习,真正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急难险重面前有定力有能力完成任务。二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率先垂范抓教育落实,要学原著悟原理,防止蜻蜓点水,防止不真学不深学,不入心不入脑,要认真体会红色基因是什么,强调传承红色基因,使之真正融化到自己的血液中,融化到自己的工作行动中。三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党组要加强对学习教育活动的领导和指导,注意过程节奏的把握和控制,踏踏实实搞好第一阶段的学习,做到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在此基础上聚焦主业、主题,联系实际逐步推开,进入调研和解决问题阶段。要防止形式主义,认真做好每个步骤和环节,扎扎实实把市残联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切实取得成效,为指导组提供鲜活的做法和经验。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图为:市残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