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洛阳市残联--能力作风建设年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能力作风建设年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能力作风建设年

市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洛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754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残联党组坚持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同步推进、同步落实,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班子成员结合分管的工作,认真拟定调研课题,采取深入工作现场、分层次召开座谈会、谈心交心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针对单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认真思考对策措施,各自形成了有思想、有见地的调研报告。

  11月11日下午,按照计划安排,经市委第十七指导组同意,市残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主持。会上,班子成员围绕基层残联改革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市残疾人就业和培训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策、对伊川县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听障儿童康复救助问题及对策等4类问题进行了汇报交流。汇报交流严肃认真,调研材料完整详实,指导性和借鉴性较强,充分体现了班子成员前段工作调研的成果。

  市委第十七指导组副组长顾雪林同志对汇报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大家的交流发言内容详实,有理有据,了解掌握情况比较全面、问题找的比较准、思路措施科学具体,充分说明大家在基层调研上面下了功夫,对策建议上作了思考,这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推进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通过此次研讨交流,我们也对残联系统了解很多,残联领导要确保主题教育各个环节进一步落实到位,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结合单位实际下大力气进行解决,用调研成果推动单位全面建设。

  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开展以来,班子成员非常重视,认真梳理形成调研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党建、就业、康复、维权的方方面面,但这只是调研工作的第一步,关键是转化运用好这次调研成果。下一步,市残联要牢牢把握“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要求,结合今天交流会发言,完善提升调研报告,将调研报告中的问题列入整改计划,落实在各自工作中,让残疾人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以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做好残联各项工作、推动残联工作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图为:市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图为:市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图为:市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图为:市残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